郭家祖厝-汾陽堂
汾陽堂共有三層,在最早之前,這間郭家祖祠只有三合院大小,約150年前,第一次的改建,將汾陽堂變更為五合院的型式,奠定了現今的雛型;而後又經歷了第二次(民國64年)郭開成先生出資與郭添福先生等人所主導的改建作業,建立了現貌中第一層的主體;最後,第三次(民國86年)郭火棋先生所主導的二、三樓改建作業,才終於完成現在的規模。
汾陽堂的正門入口.JPG 
汾陽堂的正門入口

供奉廣澤尊王的三樓神明廳.JPG  
供奉廣澤尊王的三樓神明廳

陳家祖厝
南勢里陳宅,原始舊名為大南勢陳宅,創建年代約1888(清光緒14),興建者為陳材英(清輝)先生。陳宅為陳材英(清輝)先生興建,但當時為陳家第幾代及現今已發展至幾代,因族譜損毀不得而知,陳家先祖於乾隆年間由福建南靖渡台,先到苗栗後才在新竹定居,早期歷代務農,現今子孫多從事公務員,務農者則較少。
陳家祖厝左護龍外觀.JPG 
陳家祖厝左護龍外觀

陳家祖厝正面大門.JPG 
陳家祖厝正面大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cnoodl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